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法院、司法局开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12

法院开放日:与群众零距离沟通

12月3日,河津市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单位负责人和第三小学学生应邀参加。

640.jpeg

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河津依法治市进程。

640.jpeg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从安检室开始,依次参观了家事长廊、智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党建廉政室、休闲阅览区等地,零距离了解了法院文化,切身体会法律的神圣和威严。在该院大审判法庭,大家还旁听了一起交通案件审理过程,了解司法机关的审判程序,体验审判活动的庄严,亲身感受阳光司法的公开和透明。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大胆提问,法官们都一一详细解答。

640.jpe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院相关负责人对今年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参会人员观看了相关宣传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司法局开放日:用心倾听公众声音

12月3日,河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更多地倾听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声音”。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640.jpe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崔伟东就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职能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司法行政工作纪实》,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司法职能发挥、队伍建设、人民调解、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就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40.jpeg

此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与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零距离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同时为今后不断加强司法行政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加强和改进工作不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当天,参会人员还先后深入该局便民服务大厅、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公证处等地进行了参观。(谢天升 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