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公安交警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10 09:01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认真听取民意,切实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推动万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12月3日,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向人民汇报,请人民监督”主题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有关部门、14个乡镇干部群众、客货运企业、新闻媒体等单位及沿街门店、饭店等社会各届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640.jpeg

640.jpeg

在车管业务大厅,代表们现场体验了机动车专网查验通道,即车主不下车,完成新车查验,半个小时就能完成验车上牌。当了解到万荣公安交警所有车驾管业务窗口已全面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普通业务一窗通办等便民服务措施时,代表们一致表示赞赏;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代表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交管12123”交通违法处理和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免分平台的现场运用,认为创新交通安全教育方式,激发驾驶员学习积极性的做法很好;在皇甫交警执法检查站,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民警如何利用系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活动,实现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打击。体会到了“放管服”下放到基层交警中队,缩减了办事流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带来的便利;在运稷线四望村平交路口示范点,大家集体观看“一灯一带一标牌”示范工程建设,了解到运稷线万荣段52个平交路口和沿途果库、加油站、加汽站、饭店实现“一灯一带一标牌”100%全覆盖,有效降低了车辆通过平交路口时的速度,减少和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运稷线万荣段七个月交通事故零死亡;在皇甫交通安全劝导站,教导员讲解了“警保”联动劝导站的职能和作用以及劝导员“七必上”、“五必查”的工作要求。在现场,代表们看到交通安全劝导员们正在村口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提醒过路群众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在县城街道十字口,新安装的交通信号灯、新施划的交通标线,尤其是“醒目”的“安全岛”,见证着万荣交通安全设施提档升级新的变化‘指挥中心,代表们现场观摩了集成指挥平台,对现代化的交通管理手段表示满意。

640.jpeg

640.jpeg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共同观看了交警大队工作汇报片《凝心聚力铸警魂  砥砺前行保平安》。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并填写了《万荣交警大队民意调查问卷》,为万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专题研究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