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交警聚焦问题真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49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维护人民利益,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运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工作部署、市局《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针对公安交警在执法活动中存在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损害公安交警形象等问题,开展执法活动集中整治。

  自活动开展以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坚持刀刃向内,认真自责自纠,积极主动整改,坚持开门整风,推行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赢得辖区群众的赞誉。

1576025443335325.jpg

车管业务办理便捷高效赢得群众赞扬

  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绛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对车驾管的业务流程繁琐及群众办事来回跑等问题从七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科学合理设置业务窗口,将机动车、驾驶证、收费等各项精力合并,做到了“一窗式”服务,在业务大厅设立了“一号窗口”;二是在车管厅安装了智能叫号机、机动车自助选号机;三是建立了机动查验通道,开启了机动车“通道式”查验模式,解决了机动车查验厅与查验区分离、业务流程环节繁多、群众需多次往返的问题,实现了“停一次车,进一次门”的精准服务;四是增设C1科目一、科目四考试场所,彻底改变了科目一、科目四需到运城支队考试的现状,大大方便了群众;五是实现了摩托车异地检验,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偏远农村地区群众的负担;六是增设了4S店临牌核发点,方便了群众购车;七是联合税务部门,实现了车购税信息网上传递、网上核查,减去了机动车登记需提交纸质完税证明的环节。“办理业务太快了,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市民陈先生这样说,原来他2014年拿的驾照第一次办理期满换证,单位同事告诉他说去车管所办理换证时间比较长,于是他请了一天假专门办理换证业务,来到车管所不到5分钟时间,换证业务就办理完成。

  事故处理更快捷 群众出行保畅通

  在如火如荼的整治行动中,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科从两个方面加快事故处理流程,极大地节约了群众的时间,减少了因事故造成的道路交通拥堵。一是继续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便了当事人,减轻了民警工作量;二是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完善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确定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绛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人并验收了合同,使该县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工作向前迈了一大步。同时,在县政务大厅设置了简易程序违法处理服务窗口;向广大群众宣传使用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足不出户在网上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大力倡导民警、辅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队委班子带领民警到扶贫村(河王村、西吴村、西吴壁村)为村民清理街道卫生,对村民活动场所进行大扫除,走访贫困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民警扶老人、儿童过马路,救助受伤遇难群众等,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1件。

1576025470708532.jpg

  多媒体融合宣交安 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良好的县城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环境,与扎实稳健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密不可分。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采取措施,精心策划,统一部署,开辟宣传新阵营,创新宣传新形式,针对不同的群体、车辆、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不同的宣传方案,宣传工作需要贴近群众,走进群众,才能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确保宣传力求精准、切实有效。绛县交警大队的每一次宣传都是经过精心准备和细致耐心详细讲解而成的,同时也离不开宣传交警的勇于探索、辛勤付出、兢兢业业、埋头苦干。

  2019年,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微信、微博、一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均取得了丰硕的宣传成果。微信公众号共发布1673条,其中原创499条,转发1174条,微博7140条,其中新浪微博5632条,腾讯微博1505条。发送手机警示提示短信175次,共244293条。编发各类信息499篇。其中报刊发表87篇(中央级媒体发布3篇,省级媒体74篇,市级媒体8篇)。一直播共17次,粉丝达15000余人次。

  除常规的宣传形式之外,绛县交警还结合当下宣传热点,积极规划,主动出击,针对重要的节假日特点、专项整治行动特征、民间集市聚集等时间节点,以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展板、张贴海报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推进“七进”宣传工作,开展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马荣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从严整治民警辅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王康燕 张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