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25 14:45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23日,稷山县第一次乡镇政法委员工作会议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新任职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1577170120561562.jpg

  乡镇配备政法委员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实现形式,是精准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共山西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在该县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基层政法工作难题,理顺工作体制,统筹机构改革和基层政法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在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12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各乡镇配备政法委员,明确由乡镇副书记兼任,目前7个乡镇全部配备到位。

1577170138917419.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扎实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对提升稷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出了重要贡献。就下步工作,廉国锋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配备政法委员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楼阳生调研政法工作讲话精神,重温三篇光辉文献,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社会治理工作成效上。

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乡镇政法委员要在乡镇党委和县委政法委员会的指导下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组织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所在乡镇政法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协调推动上级党委政法委和同级党委部署任务的落实。支持所在乡镇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研究协调乡镇政法单位之间与有关部门之间的重大事项。定期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指导和推动所在乡镇政法单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基层平安创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

三是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好年度工作,谋划明年重点任务,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点任务,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不断学习推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国家安全体系,用科学的理念、完善的机制,打造工作亮点,全面工作创一流。

  会议还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关乡镇政法委员的相关条款,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和陈一新关于明年政法工作如何谋划、如何开展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政法委员工作汇报。化峪镇政法委员张光代表新任职政法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杨占龙 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