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公安分局派驻检察室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09 09:16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高检、省院要求,为持续推进检察改革,进一步加强检警沟通协作,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效率。近日,盐湖区检察院驻六个公安分局的派驻检察室全部挂牌成立,实现了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派驻检察室全覆盖。

1578532891987105.jpg

 驻公安派驻检察室必将对加强检警协作、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能力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该院将以派驻执法检察室挂牌成立为契机,切实增强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的责任感,找准定位,科学履职,坚持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 实现公安、检察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在相互协作配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依法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实行有效法律监督,切实加强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配合、制约和监督,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合作共赢,进一步增强打击犯罪合力,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