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1-13 10:51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1月10日上午,夏县法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及受表彰的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季运玲宣读表彰决定,对审判管理办公室、民事审判庭、法警队等3个先进集体、政治部、执行二庭等2个文明庭室、34名先进个人和3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表彰。

1578884184323512.jpg

  院领导向受表彰人员颁奖。


  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从审判职能、便民服务、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该院2019年度工作,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审判工作中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较高、办案周期较长、简易程序适用率较低、部分裁判文书仍存在瑕疵等问题和不足,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

围绕问题导向,荆世星从八个方面对法院2020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严格监督“三规定一细则”落实情况;三是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工作,加强财产刑判处力度,充分利用审判案件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四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法院工作的着力点,在服务中心、保障民生、维护稳定、防范风险上做出新贡献,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是不断完善“人员分类、事务集约、权责清晰、配合顺畅”的执行权运行模式,同时组织开展新一轮执行攻坚战;六是深化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和健全落实审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七是重视案件质量结案均衡度,做到三提两降,全面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八是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人人争当创建文明单位的排头兵。

  在今后的工作中,夏县法院将继续以文明单位创建要求为抓手,队伍建设为根本,公正执法为主线,为民服务为宗旨,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动员,人人参与,提升干警队伍的文明素质和法院的文明形象,促进审判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奋发有为开拓司法事业新气象新局面,以生动审判实践书写新时代人民法院新篇章!(孙记德  王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