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并安排部署“两会”“两节”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19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0日,平陆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公安厅调研政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通报精神,并对“两会”“两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长樊宇江主持会议,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樊宇江同志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对表楼阳生书记在公安厅调研政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不断向前迈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樊宇江同志强调,党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做表率、打头阵,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深入开展队伍纪律作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聚焦省厅、市局有关通报精神,把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辅警,时刻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签订《承诺书》,不断强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要严格做好4G执法记录仪使用,执法执勤要全程佩戴并开启执法记录仪。要严格落实文书印章管理和保密工作的各项规定,出具证明要严格规范。要层层压实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对风险隐患不能麻木不仁,纪律底线不能失手,勇作为、补短板、抓落实,确保“酒车枪密网弹”绝对安全,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将从严治警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樊宇江同志要求,要认真研究谋划全年公安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两会”“两节”安保工作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紧围绕当前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的规律特点,扎实做好“万名民警进万家”“守护平安”十大行动等专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密落实“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社区见红袖标”社会面管控措施,严格加强重点单位、交通、消防、民爆危化物、监所安全等公共安全监管,启动黄河大桥治安检查站,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社会治理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以优异成绩向党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张文军  张正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