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万荣公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暨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19 10:1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有效提升全体公安人员的处置意外事故伤害和各种突发情况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自我健康防护意识,2020年1月17日下午,万荣县公安局特别邀请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运城办事处主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急诊科主任、门诊部主任韩志华及其团队,为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和健康教育讲座。

韩志华主任从心肺复苏的理论、现场急救的程序、操作技术要点、常见传统创伤类别、救护中应把握的重点和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为全体人员送上一份应急救护技能“大餐”。他渊博的专业知识,独到而创新的讲解,既让人耳目一新,又教会了大家一些简单的处置操作技巧,让参训人员受益良多。特别是两个模拟情景剧,为处置心脏骤停患者和刀伤包扎,提供了最直观、最有借鉴学习意义的鲜活样板,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生周江在讲解“创伤的四项基本急救技术”过程中,简洁的手法,娴熟的技能,让大家对急救处置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tuqicibkXXxunicpcJp7YSl3m4ftnll9l0J7IsGLZibiaZK3OGuMLG1rsnKadux00icwWtUtPsSOGnxTAESdFjOw4Pic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现场讲解


情景模拟


在随后进行的初级救护员考核中,先后有20余名民警、辅警在医护人员的现场指导下,依次在模拟人体上心肺复苏救护实践操作,初步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分组考核


在健康教育环节,韩志华主任重点针对“主要异常疾病”尤其是高血压病的预防治疗,从控制体重、平衡膳食、适度运动、健康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志们学会在繁忙工作中做好减压预防的小窍门,有效提升了大家健康生活的理念。

培训会后,万荣县公安局为基层所队配发了急救药箱和常备药品。

参训民警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讲座让大家学会了基本的急救常识,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提升了大家在应急事件中的救护能力。(王春潮 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