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董村戒毒所巧打“五张牌” 扎实做好备勤隔离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4 10:1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尚军昌)自戒毒场所实行“全封闭”模式和“备勤隔离”模式以来,董村戒毒所坚持巧打“五张牌”,不断细化“封”、“防”、“堵”、“控”的措施,扎实做好备勤隔离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做实“精细管理”牌。戒毒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而备勤隔离区是确保“零疫情”“零流入”“零事故”的第一关口。该所围绕16个时间节点,详细制定了备勤区民警职工一日生活作息活动内容,确保隔离人员时刻处于一级响应和战时军事化管理状态。

  强化“纪律规矩”牌。根据隔离区地理环境及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党支部科学研判,陆续出台了《隔离区防疫管理工作规定》《隔离区卫生管理工作规定》《隔离区就餐管理工作规定》《隔离区学习管理工作规定》等系列制度和规定,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强力保障。

  抓好“严密防控”牌。采取六项举措,确保隔离效果富有成效。一是修缮隔离区围墙滚刺网,划定警戒区及警戒线,构筑里外阻隔防线;二是实行大门AB锁管理,须值班科长和医护人员同时拿钥匙方能开启;三是实行隔离人员定舍(宿舍)、定区(活动区域)、定置管理,做好二次防护隔离;四是一日三餐实行错时领取,减少群体接触;五是建立隔离区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形式发布工作指令、开展学习、交流等,尽可能减少集聚活动;六是由医护人员定时测量体温,并对隔离区定时消毒。

  打好“示范引领”牌。隔离区带队领导、纪委书记冯继端与民警职工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带头做到“五严五防”,不搞特殊和上下有别;组建临时党支部,明确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职责,让党旗在隔离区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练就“应知应会”牌。责成医疗组每日及时发布国家疫情实时动态数据,开设防疫知识微课堂、运动训练微场馆、学习读书微书吧、交流互动微讲座和能力提升微考场,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专家分析、个人防护守则、科学健身指导等,不断提升隔离区备勤民警职工的应知应会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