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抗击疫情,垣曲政法再部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安杜娟)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2月3日,垣曲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爱萍主持,法检公司“四长”参会。

1580895683792620.jpg

  会议就近日省委、市委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再强调再推进,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要求政法各部门要务必高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严防严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防疫一线人员,坚决压实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亲属疫情发生情况;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就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做法等及时总结,充分运用新媒体,积极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要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承诺将迅速组建支援队伍,抽调年轻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后备力量,做到需要时能够迅速投入一线进行支援。同时,安排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政法干警进行慰问工作,为他们送去一些方便速食食品等慰问品,送上一份政法系统兄弟单位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坚定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还对政法系统党委开展的“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光”党员干警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