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三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执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4 08:58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队战时期间队伍执勤执法水平,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举措”狠抓队伍政治思想和业务管理,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执法态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抓紧抓实,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中,切实增强民警的宗旨观念和法制意识。

1583283583212757.jpg

二是把握法律适用,坚持人性化执法。大队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重加强警民沟通,落实规范用语,积极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行为客观上并未造成严重危害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教育纠正为主,处罚为辅,把人性化管理和服务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中。

1583283607668080.jpg

三是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大队始终将抓好一线民警安全防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全体民警多次学习《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切实提高执勤人员疫情防控执法安全意识;坚持驻地每日消毒,对进入上下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大队及时配发口罩、手套、防护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和酒精等消毒液,全力保障一线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需求。(杨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