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疫情防控“严”当先 企业复产“助”当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05 08:57

运城长安网讯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根据稷山县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细化疫情监测,排查防控死角,坚持对包联社区、包联企业的防控值守,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到重点项目工地督导协调,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090207.jpg

  3月3日,稷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一行,深入稷峰镇世纪建材和经开区博恒工贸有限公司等包联帮扶企业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世纪建材公司,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走访企业复工人员询问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到企业各车间了解生产运营状况和生产销售情况。在询问企业当前困难时,企业负责人表示防护口罩还有短缺。了解情况后廉国锋立即协调市、县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在博恒工贸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值班员工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经营状况。

1583370199952952.jpg

  在与企业座谈时他强调,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把因疫情防控落下的经济效益,加班加点抢回来。同时他对企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疫情防控不能大意。目前我县以及周边没有出现新的疫情,但是因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日益增强,各企业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严格落实人员检查检测措施,对外地复工人员严格落实隔离举措。在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不能顾经济发展而忘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疫情隐患发生。二是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疫情终将过去,企业要积极谋划,提前准备,为经营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注意,员工吃饭不聚集,日常生活讲卫生,外来人员要检测。三是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今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要创建“三零企业”。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不发生信访事件,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刑事案件。各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员工的遵纪守法意识,齐心协力把企业生产经营搞上去,为稷山经济发展做贡献。

  随后廉国锋一行到县重点项目“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和生态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督导。县住建局就民悦园等新增绿地和新建停车场等工作进行汇报。针对项目推进中的征地困难问题,廉国锋现场办公,协调稷峰镇配合县住建局尽快完成征地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抓住春季栽植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强协作配合,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积极落实县委安排部署,稳步推进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和生态建设工程。(冯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