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区检察院采取五项措施推动争先创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1 11:43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健康高效开展。3月10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专题会议。

会上,检察长段浩以《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力争当全市检察工作火车头》为题,就贯彻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强调,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副检察长郭宇峰领学了省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副检察长李向阳详细分析通报了员额检察官去年以来办案业务数据。会议由副检察长王红贞主持。

  


  段浩在分析工作时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员额检察官的一次专题学习会,也是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动员部署会。去年以来,尤其是这个时期以来,大家在疫情防控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为意识、形象意识,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全面充分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同时,深刻分析了目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量大不优、短板突出、绩不匹位、优势不扬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程序不严、作风不严谨、工作不细致、监督不精准、案件不优质、监督不全面、办案不及时、措施不实际等7个方面不足。


段浩要求,大家要把疫情防控中焕发出的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充分转化为投身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省市要求,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盯省院十个标志性指标,化危机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勇挑重担、经受考验,扎实做好当前检察工作:一是要提振精神,知难而进;二是要紧盯目标,固强补弱;三是要自我加压,奋力作为;四是要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五是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同时,跟上节奏,紧跟步伐,在新时代的春天,甩开膀子,大干快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市院和区委交上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