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法院召开2020年度执行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6 09:50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执行工作要求,发出“迈向全市法院第一方阵,也为全市法院迈进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目标冲锋号,要求执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全,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执行局局长上官国锋主持,执行局全体干警和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金磊参加会议。

1584323589815595.jpg

会上,徐社峰在讲话中强调,在2020年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进解决执行难新进度。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践行的方方面面,是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增强攻坚本领,不断适应执行工作新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增强本领是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要外出教育培训和在岗业务练兵紧密结合,提高标准、强化责任,精益求精,做实做细。三要守住廉洁底线,接受组织的新考验。“执法如山、清廉如水”是我们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做好执行业务工作的重要保障,“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不要心存侥幸、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冯全对2020年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传达了《全市法院2020年执行局长述职报告制度》、《全市法院善意文明执行六条措施》、《全市法院开展“一案双查”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度执行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宣读并解读了《临猗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执行局办案考核细则》。冯院长强调,2020年,新的一年,执行局全体干警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使命、锐意创新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顽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为“迈向全市法院第一方阵,也为全市法院迈进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目标努力。

张志兵在会议中指出,执行工作一要加强自身修为,不断提升政治业务素质,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三要严守纪律底线,心存敬畏严以用权。在今年的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将以三个方面二十四项突出廉政风险点为抓手,持续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抓早抓小、从严从重做好工作。

最后,上官国锋代表执行局全体干警作工作表态,新的一年,执行局全体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上下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做好一案双查、善意执行、规范执行等各项重点工作,用更严谨的作风,更顽强的意志,努力实现“迈向全市法院第一方阵,也为全市法院迈进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