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公安:牢抓队伍建设 助力疫情防控与监所管理“双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16 16:35

  运城长安网讯  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河津市公安局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推进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提升素质与科学管理相结合,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公安队伍是工作重点。

1584347832760206.jpg

  分管监管工作的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卫惠权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多次组织看守所“一班人”,反复研讨“如何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如何给双安全上保险?”等问题,并作出决定:利用封闭管理期间,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系列活动,从根本上确保民警在监所防疫抗疫和安全保障工作中的潜在内动力。

1584347863807198.jpg

  提升民警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坚持党对监所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尤其是充分利用“河东文化”深厚底蕴,强化民警的文化素养。利用每天上午、下午备勤时间,积极开展“读书会”、“经验体会交流会”、“讲身边优秀民警故事会”等活动,充实封闭管理期间民警的学习、生活,提高民警的文化素养和政治素养,收效颇丰。广大民警一致反映:这些活动的开展,变一人经验为大家经验,变错误的认识为正确的观念,尤其是面对抗疫全封闭管理,变消极的应付为主动的挑战,信心增强了,生活丰富了,干劲更足了。

  强化民警礼仪规范和队列训练。“挺起胸膛当好监管民警”是近期看守所民警共同发出的心声。自3月12日起,该所利用下午体能训练时间突出抓好全员备勤民警、辅警的队列和礼仪训练,从立正、稍息.....行进与停止等内容全力投入训练,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特别是对警察礼仪和队列训练做了强化训练,切实加强了每个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是该所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助力抗疫防疫和监所安全的持续保证,是激发监管民警“牢记使命、守土尽责”的必要手段。(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