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政务服务 “一门通办”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2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为了落实“枫桥经验”和创建“网上枫桥派出所”,同时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活便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派出所“一门通办”业务工作,3月16日下午,运城市公安局于召开全市派出所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业务培训会。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海民、市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分管派出所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工作的副局长、“一门通办”负责人、交警大队长、出入境大队长、治安大队长、全市公安派出所已授权业务办理民警在各县(市)局、公安分局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海民通报了上周全市“一网通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在讲话中强调,“一门通办”是省厅党委主推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大业务,是我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民生的一大亮点工程,市局党委也非常重视,郭尚礼副市长要求,各县局、盐湖分局一把手要主动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一门通办”深入推进,造福社会,惠及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明确各部门职责,协同配合完成省厅下发及自采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本局的所有派出所在本周内全部可以开展业务办理。

  二、尽快熟悉业务,掌握工作技能

  交警和出入境部门要主动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业务培训,对于派出所民警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及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派出所民警要尽快熟悉业务,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

  三、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要严格按照省厅《公安派出所“一门通办”窗口服务工作制度》的要求,抓好窗口服务质量,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树立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全市151个派出所要按省厅要求,全部统一规范设置窗口布局及外观标识、图表,并且要做好应对大客流、排长队、业务办理不畅等突发状况的处置预案和措施,确保业务工作有序进行,整体推进。

  交警支队车管所、秩序科民警宋海林、王中,盐湖分局出入境大队民警田千锁认真传授、梳理了相关业务办理的流程,为各派出所民警办理“一门通办”的相关业务进行了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