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法院召开“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18 10:35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筑牢法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17日下午,平陆法院召开了“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杜红江主持,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新波宣读了平陆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开展“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内容和方法步骤以及工作要求。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法院党组成员谭创胜通报了七起法院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院长钟立琰对“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开展以案示纪、以案示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整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营造法院良好政治生态的有效载体,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利用法院系统发生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全体干警,进一步规范审判执行权力运行,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对于开展好这次活动,钟院长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继续坚持把审判管理、执行管理与纪检监察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来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全面防控廉政风险,继续坚决从严惩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毛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