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绛县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助力监管民警战“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9 08:56

运城长安网讯   高墙战疫,警心无悔。绛县监管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严格落实监管系统ABC三班倒战时封闭管理模式,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用忠诚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

疫情期间,面对强大的心理冲击,绛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监管民警的心理健康。3月18日上午,由卫庄派出所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晋,法制大队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莹及政工、宣教民警组成的心理服务小分队,前往看守所为民警开展战时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驻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斌带领看守所所长李红明及B班隔离备勤民警参加了活动。  

1584579626788054.jpg


李宏斌代表监所全体民警向心理辅导小分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疫情期间,监管民警长期坚守一线,严守八关、压实八责,A班民警正坚守在监区值班,全体民警履职尽责、监管工作规范有序。他代表局党委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隔门不隔心,携手抗疫情。针对监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吃住在监所,已连续工作40余天的情况,张晋、任莹两位讲师将专业知识和监管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他们讲授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防护健康知识,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疫情,教民警学习“手指减压操”、“美美哒”心理健康操,来调节民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随着欢快的音乐,民警们尽情跳跃、放飞自我,释放压力、舒缓心情。


1584579659145847.jpg

心理辅导期间,巩建明局长通过视频调度,向正在参加心理辅导的民警表示关切和慰问,希望大家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愿平安永远归于你,愿不安从此都远离。一组“平安归于你”手势操将所有的寄托融入民警的内心,也将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民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有效缓解心理和精神压力,营造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出所、管控、帮教、安置等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全力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努力帮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回归正常生活,步入人生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