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52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8日上午,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成员单位具体承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1584582843392888.jpg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19年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汇报,讨论并通过了《中共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杜峰彦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分别下发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措施,根据市委政法委下发的全市政法机关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效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创造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19095538.jpg

  杜峰彦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要树立“真正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成自己人”理念,克服以往就案办案、办案效率不高、采取法律措施比较武断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的法治环境。三是要聚焦重点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聚焦民营企业反应比较多的一些诸如强制措施的适用、合法权益的保护、企业环境的整治、法律服务不到位等方便问题,制定一些具体的工作措施,改进我们的执法司法工作。四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针对会议内容要做好上传下达、任务分解、明确职责和统筹协调等具体的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参会人员还就近期企业复工遇到的一些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王丹良 王俊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