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孙中全专题调研永济政法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5:15

1584688783402506.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3月18日,永济市委书记、市长孙中全专题调研政法工作。孙中全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追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结合,将为民情怀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准确掌握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和不安定因素,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平安永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1584688796182494.jpg

在永济市综治中心,孙中全详细了解社会心理服务、社区戒毒康复、网格管理和“雪亮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借助综治中心指挥平台,现场与永济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永济市人民医院进行三方视频通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干好工作,保重身体,圆满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并叮嘱市人民医院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多关注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多关注队员家属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为一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

孙中全强调,永济市综治中心体系完善、机制有效,各项工作走在全运城市前列,成果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将与群众满意度休戚相关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探索创新社会心理服务体制机制,细化、精化学生、家庭主妇、职工等不同群体服务措施,有效提高社会心理知识知晓率,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人际关系。要建好管好用好综治中心指挥平台,充分利用智慧城市大数据资源,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做好管控,对各类矛盾做到精准排查,真正做到提前预警、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1584689072477041.jpg


设立在永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的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简便快捷的特点和优势,高标准、高效率化解了大量交通事故,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荣誉。孙中全对调解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委政法委要高度重视调解委员会工作,在资金、人员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委员会职能充分发挥。要总结经验,在现有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发挥好先进人物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做到依理依情依法调解。市公安交管大队要下大力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谁执法、谁普法”为原则,将管理放在服务之中,让服务贯穿管理全过程,锻造出一支让市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管理队伍。


1584689196999067.jpg


在永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孙中全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窗口设置、运行模式、工作开展等情况。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全面依法治市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了解矛盾双方需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与信访工作、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深度融合,建立市、镇、村三级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形成至下而上、逐级消化、有效衔接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就地化解矛盾。


1584689253904572.jpg


在城东街道东环社区,孙中全重点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矫正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情况。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最基础的单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各方面资源,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社区民警要与社区融为一体,在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做好服务管理和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平安建设。

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