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警示教育敲警钟 以案为鉴严纪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5:5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1日,垣曲法院召开2020年首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跃武主持。为避免更多人员聚集,院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分两批次参加了会议。

1584691437401512.jpg

会上,秦跃武传达了垣曲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有关精神和《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万荣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原万荣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林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全院干警观看了《不忘初心鸣警钟》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讲述了孙世芳、邓文涛、林宏等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他们的现身忏悔与反省,揭示他们被腐蚀、逐步堕落的真实过程,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1584691471597300.jpg

观看结束后,秦跃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该院干警一定要: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到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认清当前形势,正视所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干警得过且过、工作不在状态、满足于不出事的现象。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每位干警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刻汲取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的教训,认真梳理工作薄弱环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四、正确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和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工作,坚守廉洁司法的底线,筑牢公平正义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