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公安局召开“破小案保民生”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17

运城公安严打严防“盗抢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丁小强书记对全市公安工作重要批示精神,3月17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召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加强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打严防“盗窃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全力推进实现“运城无贼”工作目标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郭尚礼强调:

一是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入推进“三零”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特别是“零案件”村(社区)、企业、单位创建工作,坚持“四高四重”,想办法、出实招,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二是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针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全面提升破案打击能力水平。

三是要坚持“一长三班”工作机制,加强“盗抢骗”类案件的接处警工作,在出警处警上快速反应研判、在现场勘验上全量采集固证、在侦察破案上创新战法打法、在重大案件上实现盯办督办,切实提高此类案件的破案率。

四是要在加强街面巡逻防控的同时,推行巡特警办案工作机制,对街面巡逻发现和群众当面报警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要立即处置,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提高现发案件破案率。

五是要加强在押人员的法制教育和谈话感化,不断开辟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第二战场”。

六是要加快推进警务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民调员、治保员和社区物业人员、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加强治安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推行“村联村、户联户”等治安防控创新举措,切实提升群防群治工作水平。

七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例会机制、联动机制、培训机制、问责机制、案件评查机制、警务督导机制和重点地区挂牌督办机制,通过定期调度通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八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每月一调度推进,每月一排名通报,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表彰奖励,对工作力度不强的通报批评,对工作严重滞后的问责追责。

九是要合理调配使用警力,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加强辖区案件偏少单位的警力使用,实现警力资源的最大化使用。

十是要加强大数据实战化应用,提升数据研判分析,充分发挥好大数据支撑服务保障案件侦办的重要作用。

十一是要加强现场勘验工作,搞好技能培训,通过内部挖潜力量,确保所有执法办案民警都能熟练掌握基础现勘技术,确保每一个办案单位、每一个基层所队都要配备一名现场勘验兼职技术员,确保每一个县级公安机关都要确定培育一名图侦员,全面提升现勘工作水平。

十二是要加强视频监控建设应用,研究推动将三类区域视频信息接入公安平台系统为我所用,切实推动全市公安整体防控打击水平上台阶、见实效。

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实现“运城无贼”目标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具体意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