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公安局全力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05

运城长安网讯   冬去春来,春风吹拂,天干物燥,此时正是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扫墓祭祖的人逐渐增多,防火等级不断升高。认清当前防火形势,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减少春季火灾的发生,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


158527143124956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县委县政府关于严防春季火灾的指示精神,夏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思想上加倍警惕,措施上细化强化,行动上狠抓落实,预防为主,加强宣传,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各项工作。

  一、多措并举开展防火宣传工作。进入防火期以来,各派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火知识、微信群转发“夏县公安”公众号推送的防火宣传信息等形式进行防火宣传,倡导人们树立“时时讲防火、处处保安全、防火靠大家”的防火理念;同时利用警车及车载喇叭等载体,在辖区巡回宣传,提高群众的见警率,进一步让群众认识到春季防火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各村逐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造林工地、苗圃地、林缘耕地等重点区域不定期开展检查。

  三、严格盘查、严控火源。在山区多个主要入口处设立防火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发放宣传单宣传防火知识并收缴火种,确保火源不入山。


1585271258951473.jpg


  截止3月26日,夏县公安局共出动防火警力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60余幅,出动警车30余辆次,设置防火检查点37处。下一步,警方将继续积极与乡镇联动,强化重点区域和时段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