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公安局召开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2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3月27日,平陆县公安局召开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中心负责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1585531391695661.jpg

会上,樊宇江围绕大庆安保、扫黑除恶、基层基础、规范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公安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张海鹰副局长主持,郭灵邦副局长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的重要批示精神,郭红军副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对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局党委委员梁康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樊宇江指出,2019年平陆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担当履行忠诚使命上展现了新作为,在打击犯罪守护平安取得了新成效,在社会治理整体防控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上实现了新飞跃,在规范执法能力水平上取得了新提升,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上实现了新跨越。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疲劳、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1585531462143735.jpg

樊宇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的实现之年。平陆县公安局要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建立新型工作体制和机制,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建设更高层次的平安平陆、法治平陆,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585531604775978.jpg

就如何做好2020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樊宇江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再出新成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化解、处置各类矛盾和不安定因素,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二是坚持守土有责,做好守土尽责,在公共安全管理上再显新作为。狠抓危爆物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场所安全等公共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三是强化点面结合,实现统筹推进,在社会面管控中再有新进展。要继续加强党政首脑机关和水电油气等重点部位和学校、幼儿园、商业街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守护;治安、交警、巡特警要强化联勤联动,和学校一道,加强“护学岗”建设,保安力量必须年轻化、素质化,确保绝对安全;要会同乡镇、旅游部门,加强景区特别是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景区及游客游览地的安全管理,要提前制定预案,推进落实;治安、派出所深入开展旅馆业集中整治,对无证的坚决取缔,同时集中开展对废旧金属、二手商品交易市场、机动车修理业等场所的专项整治。要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社区红袖标”,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动中备勤,关键节点武警、巡特警武装巡逻联勤联动,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强化巡特警为主的应急处突力量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日常训练,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要每周组织一次交警、巡特警、治安、圣人涧、禁毒等部门参与的街面集中联查行动,对酒驾、毒驾等违法犯罪人员集中核查,常态化打击整治。

四是攻坚扫黑除恶,强化专项整治,在严打违法犯罪上再夺新战果。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推动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拓展,加强侦查手段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打击整治能力,坚决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

五是找准工作定位,敢于攻克难点,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创新完善“三员合一”“三方联调”“金牌调解室”等符合实际的工作机制,着力加强整合“两会一队”、网格员、文物守护员等力量建设,用群防力量填补警力的短缺,推进“枫桥经验”在平陆的落地生根。要依托派出所智慧大脑、掌上派出所等平台,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持续深化“一村一警”和“零发案”警务区创建活动,夯实牢固基层基础根基。

六是聚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工作上再获新突破。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要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深化职级序列改革,统筹做好警务辅助人员改革、规范管理等工作,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激发公安队伍生机活力。

七是瞄准工作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再创新业绩。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以山西公安大数据为引擎,以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不断完善应用为抓手,以公检法司联盟链建成应用为助推,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牵引,以实现“五降五零”为目标,坚持“四高四重”,强力推进执法工作“换道超车”,打造更高层次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山西样本”,为全省公安工作迈入全国一流、走在前列奠定坚实的执法基础和法制保障。

八是从严管党治警,严管厚爱并重,在打造公安铁军上再展新形象。要抓好从严管党治警,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关心爱护民警、辅警。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落实好各项暖警惠警措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19年公安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