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明确目标精准落实,临猗法院苦练内功提质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3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靳彦)为深入贯彻2020年全市法院“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和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赵斌调研临猗法院工作时提出的五点要求,进一步落实上级法院有关审判质效工作的各项部署,恢复正常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确保关键节点和全年审判执行指标的有序完成,3月24日,临猗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兵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依法履职,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司法能力再过硬、业务能力再提升;三是坚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廉洁纪律,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强化制度支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四是坚守一份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五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强党性、守纪律、促提升,坚持优良作风,公正廉洁司法,树立良好的法官形象。

  院党组成员张国营通报了2019年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各项数据指标的完成情况。他全面分析了上述指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该院审判执行质效在全市法院排名靠后的部分指标,对其原因、现状以及努力方向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对2020年审判执行质效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社峰指出,2019年审判执行质效相关系列通报已下发给大家,院、庭长和员额法官一定要从中加强分析研判,对标对表查找问题,稳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出亮点,确保审判执行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针对下一阶段审判管理和审判执行质效工作,徐社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入贯彻2020年全市法院“一二三四”工作总思路和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赵斌调研该院工作时提出的五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认清工作形式。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审判执行质效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短板指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面提升。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办案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大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作为当前紧要任务,立足提质增效,发挥好审判管理职能,以信息化和“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抓好审判效率、审判质量、审判效果、司法公开等各项审判执行质效重点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任务落实。各部门、团队要加强对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明纪律、强化职责,规范司法行为和司法程序,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树立标杆榜样,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