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4: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何永森)  3月27日下午,平陆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组专员王翠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律师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部分专职调解员参加了会议。

1585551015632170.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立足重组后的崭新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按照市司法局、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切实履行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职责,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县委县政府、市司法局的充分肯定。县局被市局评为2019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优秀单位,圣人涧司法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县委对全县10名优秀调解员予以表彰,对局社区矫正工作、办公室、常乐司法所授予政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4名同志授予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是县委对我局2019年工作的肯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导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线,围绕法治平陆、平安平陆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建设的制度体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1585551098830618.jpg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律师、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要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确保2020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法治平陆建设,健全完善法治建设制度体系;围绕平安平陆建设,着力强化安全稳定防控举措;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中心,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重点领域改革;以队伍建设和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现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展示。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定不移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执政纪律观念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努力建设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