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4-10 10:07

运城长安网讯  4月7日,芮城县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586484541331872.jpg

会议通报了2019年芮城检察“10个首次”亮点成绩,点评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2个先进集体、21名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1586486282873494.png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张梦京指出,2019年,芮城检察院在县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我院确定的“114”工作思路,奋发努力,笃定前行,各项检察工作平稳运行,单项工作位居全市第一,创造了“2019 年芮城检察历史上 10 个首次”亮点成绩,芮城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得到进一步彰显。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应当充分清醒。2020年,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和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要求,对“114”工作思路进行充实和完善,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纪律作风底线,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捕诉案件办案质效;围绕四大检察全面发展,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围绕服务大局总体目标,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队伍建设根本任务,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形象。继续发扬我院善于学习、干事担当、团结进取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张梦京强调,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维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廉政建设,强化监督制约,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三是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四是充分发挥班子引领表率作用,做廉洁从检、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五是强化文明创建,教育引导干警追求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检察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