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检察院举行“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27

临猗县检察院举行“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学习研讨交流会

为推进打造“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4月16日,临猗县院召开做“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学习研讨交流会,院党组成员、各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余干警利用天翼云会议参加,常务副检察长荆宝柱主持会议。

临猗县检察院举行“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上,5名干警结合实际工作岗位,交流学习教育收获和努力方向。最美政法干警、员额检察官吴洁围绕“讲政治、敢担当”,从三个方面诠释了“扫黑斗士”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历史担当。检察官助理曹彤彬围绕“听党话、跟党走”,从疫情防控、司法救助、精准扶贫等方面,践行“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办公室干警罗睿结合自己亲身的工作经历,从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送法进乡村、扫黑工作报告的起草三个方面展现一个新入职检察干警的爱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控申干警赵庆林围绕怎样做事,从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5个方面找准了定位、明确了目标;案管中心干警张婵围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严把案件进出口关,坚决做到“四个及时”,切实保障司法办案规范。这5名交流发言的“五好检察干警”是我院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此次交流经验,进一步弘扬检察正能量,展现干警新担当。

最后,刘军宁检察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交流发言的干警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岗位职责,充分展示了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面貌。全院要持续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心为党的忠诚卫士。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服务人民的执法办案理念,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德才兼备的爱民战士。三是围绕“三打四治四建”扫黑工作重点,持续“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公正执法,刚正不阿,做廉洁守法的扫黑斗士,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圆满收官。(姚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