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19 09:2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5月14日,新绛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姬凌鹏主持会议。

1589851812568727.jpg

  会议总结了全县专项斗争两年来的成效,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就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五家单位依次就本部门今年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具体安排。

  孙飞指出,两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决策部署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攻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飞要求,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要明确今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打四治四建”的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性、压倒性胜利。一要在依法严惩上打深打透。开展线索排查,加大线索“清零”力度;强化破案攻坚,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强化协调办案,努力提高办案质效。二要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查缺补漏。要认真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强力推进“打伞破网”;要坚持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强力推进“打财断血”。三要在乱点整治上分类推进。要聚焦治安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滋生黑恶犯罪漏洞等,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四要在长效机制上健全完善。要聚焦排查整治、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评价四方面问题,建立完善一系列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孙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总结成绩,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