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审判执行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4:36

1590129814616898.jpg 

运城长安网讯 为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扫黑除恶审判、执行“攻坚战”,5月22日,闻喜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会上,杨洪源院长传达了省高院、市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百日攻坚战”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对闻喜法院开展该次“攻坚战”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

1590129937827462.jpg

  执行局局长刘雅亮、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永明就正在执行和审理中的涉黑涉恶案件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的汇报,既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也提出了工作短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1590129967716135.jpg

  就开展好该次“攻坚战”,杨洪源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再提高。今年是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迎大考、见真章、验成效的决战之年,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增强紧迫感、坚定决心,实现三年为期总目标。

二、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再强化。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履职,直接推动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特别是重大、疑难、复杂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刑事审判庭、执行局发挥主力军作用,其他各部门积极参与,形成攻坚合力,建立台账、稳步推进,务求实效。

三、系统谋划和统筹兼顾再提升。面对新冠疫情带给审判执行工作的不利影响,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积极作为,主动沟通,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确保专项斗争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按期实现“案件清结”“黑财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