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铁腕锻造铁军 助推“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28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7日,垣曲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海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信访局长、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590630111260058.jpg

  

1590630306476886.jpg

  马海强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全县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议有关精神,也是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再加压再整顿的一次会议。

马海强强调,政法各部门要按照县委书记杨彦康提出的“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问责打击再加力、督促检查再加强”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带好班子,带强队伍,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从严治警、从严治吏、严管厚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践行县委“实快敢公韧”工作作风,直面问题,对标对表,奋勇争先;强化责任担当,有力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勇于亮剑。二要全力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切实把“三零”创建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持领导带案下访,深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服务群众。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要在融合上下功夫、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严防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退居二线人员“传帮带”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风险消除在萌芽。三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联络员制度,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及时报告,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严防干预司法行为。四要全力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针对全县26个续建项目、31个新建项目、19家规上企业和131家中小企业,组建“三官一律”服务团队,为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解难纾困,把服务“服”到点子上,“务”到实在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要扎实开展“六进六访”活动,结合在“三零”创建中开展的矛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力量,深入细致排查化解邻里纠纷、经济纠纷、婚姻家庭、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坚决遏制“民转刑”案件发生,为全面建成“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贡献政法力量。

1590630334703975.jpg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爱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的省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全面具体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有关精神。

1590630355237743.jpg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平对开展“三零”创建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