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阳村派出所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8: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河津市阳村派出所发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枫桥式派出所引领作用,依托“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召开会议,提高认识。阳村派出所所长杨华栋先后两次召开所务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社会矛盾排查、社会面治安防控、各类重点人员见面谈话,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590662306469768.jpg

强化立体化防控建设。全天候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对辖区宾馆、出租屋、沿街门面进行逐一排查,并要求联防队员在“两会”期间全天候巡逻防控,加大街面见警率,同时要求户籍窗口借助“一网通办”、“一门通办”、“微信群”等举措服务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1590662355615862.jpg

强化防范,加强宣传。阳村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电信诈骗意识,打造了“全民防诈”的新局面。

化解矛盾,不上交。阳村派出所在深化“枫桥经验”实践中,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原则,积极化解辖区矛盾纠纷。5月20日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