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院长赵斌到河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7:3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5月28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带领相关人员,到河津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安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运城市河津工矿协调处副主任、河津政府办主任杨振荣参加调研。

  赵斌一行先后来到河津市人民法院安检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区、党政廉政室、院史陈列室和图书馆等处进行参观,全面了解河津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590744737787236.jpg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河津市人民法院工作纪实片。河津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军汇报了各项工作情况。近年来,该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以服务大局为己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审判体系现代化为目标,全面提升司法质量和效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支撑,实现审判能力现代化;以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为契机,提升多元解纷工作实效;以惩戒非诚信诉讼行为为手段,提升司法公信力。

  李晓武对赵斌一行调研指导河津市人民法院工作表示欢迎。他希望河津市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把法院工作与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赵斌对河津市人民法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河津市人民法院要扎实抓好“两个坚持”、“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定规矩、立制度”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三项整治活动”,努力打造“零违纪”法院。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法院政治建设的必修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法院队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院、庭长的监督作用、专业法官会议和审判委员会的作用,严把案件质量;突出案件质量评查,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的运用,不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圆满完成好全年的审判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