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闻喜检察院集中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26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日,闻喜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新主持会议。

1591061587642763.jpg


会上,郑立新原文领学了工作报告,并对报告中重点环节、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研读和讲解。

他强调:张军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措施实,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总结了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体现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充分反映了检察机关过去一年在开展“四大检察”、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了为人民司法的质朴情怀,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既高屋建瓴、思想鲜明,又很接地气、突出重点,为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1591061619504392.jpg


郑立新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坚持“稳进”、深化“落实”、持续“提高”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服务好中心工作和大局,更加自觉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二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着重抓好案件质量、办案效率和综合效果,落实好降低“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副校长等工作,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身司法实践,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