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45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7日,万荣县召开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杜中伟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各位委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万荣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万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调整中共万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和《关于调整中共万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的通知》。

  会议强调,今年要坚决完成100个平安法治示范村建设,这是全县“三零”创建最好的成果体现,是法治万荣、平安万荣建设最好的成果体现,也是全面小康的一个标志性成果。

万荣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结合万荣实际,突显万荣特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紧密协调,为万荣全面小康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宪法实施。把宪法学习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切实把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突出抓好普法教育。深入推进“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把法治标语贴到村口、法治板报办到广场,教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通过普法活动,给老百姓讲清楚、讲明白,保障全县信访维稳。要突出抓好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法律护航”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强买强卖、寻衅滋事、封门堵路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以公平正义法治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快推进县乡村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县乡村三级221个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要加快落实到位,为调处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全面推进法治万荣建设提供平台。要认真抓好“三零”创建。通过示范引领、全面推进,带动全县“三零”创建深入开展,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全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