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孙中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2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5月26日,永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孙中全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领导刘明、张廷耀、卫增辉、张千里、王文选、李晓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调整后的《中共永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名单》和《中共永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永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永济市2020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

孙中全强调,当前,永济市正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从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

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认真落实省委出台的“二十条”法治保障措施,完善疫情防控法规,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卫生和妨碍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法律宣传服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要进一步坚持依法治市,充分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依宪办事,高质量贯彻宪法实施。要认真贯彻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高质量建设法治政府。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干预、过问司法案件的记录和追责制度,高质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要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工作,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高质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法治永济提供坚强保证。

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市委将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测评指标体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统筹规划法治建设布局,深入研究本领域法治工作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全力做好督促考核、调研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为推动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