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孙中全主持召开市委国安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3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5月26日,永济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孙中全主持召开市委国安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国安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张千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晓军,副市长秦浩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济市国安委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和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传达了运城市平安建设领导组暨国家安全专题会议精神。

孙中全要求,要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立足于防,又有效处置风险;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坚持科学统筹,确保该市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矛盾化解;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整体作战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孙中全强调,要高度重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建设的保障作用和道德建设的教化作用,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努力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要结合行业特点,制定针对性方案,突出重点,精准部署。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按照制定的创建方案,扎扎实实把各项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