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1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6月1日,平陆县召开县委平安平陆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部署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解读《平安平陆建设工作要点》,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樊宇江宣读平安平陆建设领导小组和九个专项组及职能,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翟纪亭主持。

1591089658742589.jpg

1591089712518456.jpg

郭宏强调,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开展平安建设,是彰显“中国之治”政治优势和战略之举,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清形式,认识到推进平安平陆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平安平陆建设取得新成效。

郭宏指出,县委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压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成立了高规格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专项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有效统筹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资源力量,全面加强了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各专项小组、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聚焦扫黑除恶、“三零”单位创建、禁毒攻坚、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等重难点工作。

郭宏要求,平安建设各专项小组、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安平陆建设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各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组织人员每年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协调解决重大疑难问题,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平陆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1591089688799640.jpg

段毅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一二三四五”总体要求,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零”创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平安平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办公室主任,九个工作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