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法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25

  

1591176501112429.jpg

  运城长安网讯 5月29日上午,垣曲法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对全院切实抓好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跃武宣读了中共运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6年以来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就垣曲法院切实抓好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和市委提级巡察本院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自行“回头看”工作,作出以下安排部署: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丁小强书记在会议上指出,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这次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工作,牢记进行整改就是对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严肃考验,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各自的职责。

  二、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把敢于找问题和找准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出发点。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我们要主动认领,全力以赴进行整改。全体干警要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深入反思、认真剖析,对照通报的6个方面问题,做到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这些问题在本院的具体问题表现,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彻底。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整改落实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整改落实不到位者,严肃问责。

  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把制度建设和防止问题的重复发生作为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把本次共性问题整改和市委提级巡察本院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市委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彻底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健全长效机制。针对查找的问题,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立见成效;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研究、限期内整改、限期内落实;对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逐个整改、逐步到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步骤和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