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靳国全调研指导乡镇矛调中心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5 16:5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6月4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嵋阳镇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进行调研、指导。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力一同调研。

1591347396155670.jpg


1591347419910741.jpg

靳国全一行深入嵋阳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矛调中心服务质效,切实把矛调中心建设成为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他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司法局要学习研判,积极探索,精准定位乡镇矛调中心。把矛调中心建设与新时代“枫桥经验”、乡村治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相结合,不断完善规范制度、强化网格建设,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矛调中心,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同时要强化中心工作人员和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矛调中心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