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召开“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了全面完成“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目标任务,6月9日,临猗县召开“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王博主持,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信访副职和信访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上,王博从创建目标、创建范围、创建标准、主要措施等方面对创建方案做了解读说明和工作安排。

1591927789859272.jpg

柳晋生强调,“零上访”单位创建是“三零”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促进该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四个临猗”的基础保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着重加强对“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严格对标“零上访”创建各项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把“零上访”单位创建推向高潮。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源头管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化解初次信访事项,推动案件化解,争取让群众“最多访一次”;要强化积案攻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及“四个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综合施策,最大限度控新治旧防变,实现清仓见底;要强化风险防范,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推进矛盾化解,力争实现“问题不积累、矛盾不上交、走访不上行”。

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在强化基层治理上,重点压实四方面工作责任:领导接访下访,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建立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在矛盾化解攻坚上,重点压实三方面工作责任:突出解决“四个重点”和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开展日常调度、回访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