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夏县检察院公诉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39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7日上午,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玮带领人大法工委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一行9人到夏县检察院调研公诉工作。


888.JPG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文科从充分发挥公诉职能、服务夏县经济发展大局;加强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权威;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公诉工作质效;坚持政治业务两手抓,打造过硬公诉队伍四个方面汇报了该院2019年以来公诉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公诉工作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监督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999.JPG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大代表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玮对该院公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院党组政治站位高,干警业务能力强,助力经济发展有力,扫黑除恶有序开展,尤其是对该院一起认定为正当防卫的案件和保护企业家案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检察机关精益求精,继续加强和改进公诉工作,围绕服务大局,不断深化改革,提高公诉队伍素质能力,精准监督,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随后,调研组还深入院各部门实地了解其职能职责、业务开展情况,并查阅了部分案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