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县召开“三零”单位(乡、村)创建观摩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5:4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曙)6月20日,万荣县召开“三零”单位(乡、村)创建观摩会。县委书记杜中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国强,政府副县长姚东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平等县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一同深入汉薛镇四望村、南张乡,就乡村两级“三零”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159281193060112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中伟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黄河流域万荣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环境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对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和问题,做到敏锐、果敢,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各项工作,保持全县安全稳定大好形势。

1592813454482300.jpg

杜中伟强调,要严打犯罪,保持震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十大行业,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要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方面,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要包案调处,做实信访,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工作,加强乡村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真正让群众“最多访一地”、“凡事有着落”;要依法治理,清单管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畅通信息,掌握主动,加强社情研判,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情报信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建强组织,压实责任,加快构建以“4321”工作机制为抓手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形成上下贯通的治理模式,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增强组织力和战斗力。

1592813923314068.png

  杜国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对照标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以一流的标准抓好三零创建,在万荣形成全面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应急、公安、信访、司法和各乡镇负责人,围绕“三零”单位(乡、村)创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