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县组织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观摩交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25 20:10

运城长安网讯  为高质量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工作,6月24日,稷山县组织召开“三零”单位创建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军出席活动。乡镇政法委员、综治专干、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政法委、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深入太阳乡派出所、太阳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下王尹村、汾水社区、稷峰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南阳村,详细了解各观摩点在“三零”单位创建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中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就如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廉国锋指出,要保持思想定力,全力增强“三零”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精神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稷山、完成“六三”计划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环境的重要抓手。

要善于对标对表,全力找准“三零”创建的症结和不足。要对照创建标准强化措施,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整治,优化法治服务和公共服务。要对照创建任务超前谋划,夯实综治基层基础。要对照时间表狠抓落实,吸取近期浙江温岭事故案件教训,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情报信息,防范风险,确保安全。

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打好“三零”创建人民战争。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在宣传发动、打击违法犯罪、责任压力传导、考核督导、工作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上再加力度。要保证三级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按时间表完成,做到矛盾一站式接收,一条龙化解,全链条解决。

 

会上,稷峰镇、太阳乡、清河镇政法委员分别作典型发言,公安、信访、司法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和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