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40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警纪、整肃警风,认真落实和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解决当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动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按照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张宏志书记的讲话精神,7月8日上午,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派出所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卫琰军主持。


1594345336746119.jpg


  会上,全体参会民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初心》,警醒全体民警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立波通报了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为全警敲醒警钟;卫琰军传达了县委书记张宏志《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下发了《夏县公安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1594345702259166.jpg


  苏琦就此次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排部署和动员,他要求,一是要针对当前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全体民辅警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做的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

二是要珍惜当下,感恩拥有,算清发展账、经济账、亲情账“三笔账”,坚守公安民警纪律底线。一人违纪违法,全家蒙羞,希望大家为了自己,为了至亲至爱,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从警。

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教育整顿抓出成效。分管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对自己的队伍负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承担队伍管理主体责任,始终把队伍管理摆在首要位置,以队伍建设保障业务工作,要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顿氛围。

四是要紧扣重点、抓住中心,加大督查力度、频度和深度,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要紧扣落实禁条禁令,始终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作为督察重点,在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上出实招,在发现问题、揭露矛盾上下功夫,突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警纪警规能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防止民警“触电”。

五是要以预警为先导,以预防为目标,积极主动把督察工作融入执法执勤中,延伸到每个执法岗位、每个执法环节,渗透到每个民警的执法行为,使执法活动、执法民警时时处处都在督察之中,把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变成民警的自觉行动。


1594345639422104.jpg


  关于重点目标考核及正在开展的“大抓捕、大排查、大收戒、大宣传”专项行动要求,苏琦强调:一要对接搞清考核内容,有的放矢做好“应考”准备;二要检点完善“软性指标”。在坚决完成硬性任务的同时也要按质完善软性指标的上报工作;三要冲刺强化“硬性”指标。特别要针对本单位硬性任务的弱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进行攻坚,全力缩小与目标任务的差距;四要对接紧盯考核结果。全力以赴做好重点考核各项工作,确保夏县公安局综合成绩排名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