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公安局健全破零案件通报制度 促推“零案件”创建率提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2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零案件”牵头单位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零案件”创建标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治安案件当年零发案的要求,通过问题来倒查存在的漏洞和隐患,采取针对性地防控措施,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在小。

针对当前全县各乡镇、社区发案实际情况,采取对案件当事人进行电话回访,部分当事人反馈自身治安防范意识薄弱,防盗被骗意识不强,从而导致案件发生。对此,该局创建办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出台“零案件”创建破零案件通报制度,对发案突出、防范宣传不到位的创建主题单位,下达破零案件通报,进一步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和社区发挥组织、协调、指导作用,找准问题,结合辖区实际,围绕案件多发的环节和部位,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指导强化重点防范。同时,督促创建主体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指导创建主体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智能安防措施,建立健全值班守卫、巡逻看护、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真正形成防范的安全体系,减少各类案件发生。

截止目前,共电话回访案件当事人15人次,针对4个乡镇、1个社区办发案情况,共下达“零案件”单位创建破零案件通报5期。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社区办、企业单位要深化本部门、本辖区各类案件多发原因进行分析研判,切实查找存在问题、原因、漏洞、症结,制定相应措施和办法,迅速加以整改到位,进一步创建辖区平安,促推“零案件”创建率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