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16 16:4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熊顺利)7月14日,芮城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尚玉良,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张琼,县政协主席杨琳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四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6165326.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尚玉良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仇红学汇报了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情况,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应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上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县司法局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张振江宣读《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张建军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发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用发展的手段、发展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县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县的重点任务,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短板补起来,把整改措施立起来,把责任担起来,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法治氛围,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依法治县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一要高质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二要高质量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加快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把“三零”创建和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要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跟踪问效,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力。

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加强党对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法治建设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规划法治建设布局,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统一部署。四个协调小组要深入研究本领域法治工作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不同地域、不同部门、不同领域间涉及法治建设的重大事项,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

  张建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齐心合力,全力以赴把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考核工作做好做实,配合督察组圆满完成此次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短板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亮点和特色工作要如实汇报,彰显芮城法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