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全市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平陆圆满结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17 09: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7月11日至15日,全市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平陆召开,全市爆破工程技术员共计43人参加了复训考核。此次培训会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加强爆破工程技术员继续培训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将“零事故”创建降到最低风险,有效提高爆破工程技术员安全作业意识及操作技能,规范爆破作业人员队伍,预防涉爆事故发生,全力实现“不打响、不炸响”目标。在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统一指导下,由平陆县公安局会同平陆县康岐工程爆破有限公司具体承办2020年全市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1594948267766812.jpg

培训前,平陆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平陆县康岐工程爆破有限公司,严格审核把关参训人员培训资格,从个人身份、学历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方面逐一筛查核选。根据爆破工程技术员任前必训、年度必训、违规必训计划,从严管理我市爆破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规范全市爆破作业人员培训行为,尤其是对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管理,从培训机构的培训方案、计划严格把关审查,到培训期间全程跟踪监督,每小时上传视频录像,要求学员不准请假,规范课堂纪律,培训不能走过场,学员上下课进出教室测体温进行登记,学员报到提交健康码等,全面做到组织严谨,纪律严明,培训规范。

培训聘请了省爆协知名爆破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张世平教授和省爆协刘彩宏总工程师授课。将爆破基础理论,露天爆破技术、井下爆破技术、拆除爆破技术、爆破技术设计与施工等作为培训内容,既有基础理论、爆破技术,又有法律法规和爆破管理,授课老师讲解细致,参训学员认真听讲,课堂纪律严明。

1594948290446039.jpg

培训期间,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平陆县公安局在培训现场召开了民爆物品管理、使用、技术操作座谈会,治安支队陈元平副支队长、畅浩大队长、马波涛副大队长、平陆县公安局魏新军副局长、治安大队荆旭晨大队长亲临现场参加座谈。参会学员总结经验谈体会,对照理论找差距,纵观行业与时进,交流学习求提高。大家就目前民爆物品末端管控管理系统使用问题、数码电子雷管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等问题。市局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现场解答,就爆破工程技术人员从事爆破作业最为关键的人员,对爆炸物品管理环节起全方位责任方面做了强调要求。座谈会指出,各民爆行业和爆破工程技术人员在今后的安全生产中牢记风险,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实现安全生产稳中求进、稳中求安、稳中求和、稳中求好。希望学员要端正学风,深刻领会,自觉联系自身工作的实际,遇到疑难问题及时请教,真正把问题弄懂弄通,增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对能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培训,43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切实提高爆破工程技术员在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控能力,为强化“三零”创建工作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