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5:3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把“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引向深入,7月27日,芮城县检察院党组充分发挥“检察大讲堂”学习平台作用,以案例警示、视频播放、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1596008297516548.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灵宝传达了省院《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市委办《关于运用<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仝天峰、市教育局局长李晋平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全体干警观看了省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微动漫《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姚仲华对全体干警开展党风廉政知识专题培训。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对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的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各部门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抓、主动管,形成全院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的齐抓共管格局。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教育干警、警醒干警,通过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强化干警纪律规矩意识,坚守纪律作风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坚决防范触碰纪律作风底线的显性和隐性问题。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着重纠正不良作风,树牢“六大理念”,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切实做到铁腕治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检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