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落实省委、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精神,推动新绛县普法领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7月27日下午,新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新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许朝庆主持并作讲话。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1596070218296049.jpg

  会议首先由新绛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魏民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新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高玉林对《2020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良对《2020年度县级部门普法责任清单(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送审稿)》《2020年度县级部门普法责任清单(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三个文件。

  最后,许朝庆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普法工作是推进依法治县、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基础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增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使命感。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省级“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为法治新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